市政协召开加快推进我市城区交通微循环建设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15:23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加快推进我市城区交通微循环建设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刘荣贤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有关部门通报了调研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进行了专题汇报发言。

刘荣贤指出,城区交通微循环事关城市经济发展、城市运行保障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加快推进城区交通微循环是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建设平安便利美丽幸福城市的具体行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现实需要,各相关部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求,深刻认识加快城区交通微循环建设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交通组织,提高城市运行保障能力。

刘荣贤要求,要以更高标准推动提升规划修编工作,坚持立体化布局,统筹考虑干线、支路、小道路建设,修编城市微循环建设规划和行动计划,以高质量规划引领城市微循环建设;以更大力度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及路网建设,加快巷路小道建设,实施道路改造升级,打通“断头路”,疏导“丁字路”,优化路网结构,提升道路通达能力;以更优统筹坚持综合施策,调动各方资源,开展交通综合整治,实行智慧交通管理,优化交通组织,打造更优环境,进一步提高城区交通组织化水平。政协组织和委员要发挥好“三个重要”作用,围绕“长远抓规划、近期破难题、常态抓管理”深入调研,认真研究,提出破解“金点子”,加速推进我市城区交通微循环建设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副市长时镇,市政协副主席张德科、张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