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区政协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口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1 16:58 浏览次数:


11月15日,渭滨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赴高家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口协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路远、农业农村和环境资源委员会主任马让萍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高家镇苟家岭村、塔稍村实地考察了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特色产业发展相关工作的情况,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贯彻落实利好政策、搭载公益性岗位、引导村民发挥主动性、改善村容村貌等工作的介绍,并实地参观了农村改厕问题、猕猴桃产业发展及冷库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建群汇报了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建议,要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将日常保洁与定期集中整治相结合,持续推进农户“门前三包”制度,确保环境卫生整治成效不反弹;要强化意识,人人参与,进一步修订《村规民约》,张贴标语,将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与精神文明建设有效结合,定期评选“最美路长”“最美农户”,树立典型示范带动;要协调资金,持续推进,出台环境卫生整治补助制度,加大专项资金投入,着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村集体资金收入,加大可持续造血功能。

座谈结束后,区政协农业农村和环境资源委员会开展支部活动,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路远强调,要强化学习,提高站位,加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政协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担当尽责,积极履职,充分利用农业委党支部和委员工作室这两个平台,延伸触觉,积极建言资政;要当好委员,提升能力,加强不同界别委员间联系,发挥各委员领头雁、排头兵的作用。(渭滨区政协 侯渭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