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视察我市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11 08:48 浏览次数:


11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张新科带领市政协教科卫体委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情况进行民主监督专项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市中心医院港务区分院(市传染病医院)、市疾控中心、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进行实地视察,听取相关部门和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市传染病医院项目建设,传染病防控,市中心医院预检分诊流程、隔离病区、负压病房,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感染性疾病科及市120指挥中心等工作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张新科对我市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创新医防协同,医防融合机制,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提高重大疫情早发现能力,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彰显了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优势和活力,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疫情防控体系建设,夯实疫情医疗救治基础,提升公共卫生健康工作水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新科强调,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思路、压实责任,坚持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抓好疫情防控救治各项工作,筑牢维护全民健康的坚强防线。要完善疾病防控体系,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加强各部门协作联动,真正形成医防结合、职能互补、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要加强救治体系建设、物资储备建设、指挥能力建设,形成系统化、制度化、标准化、法制化的预警协调系统,切实提高我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市政协副秘书长陈军恒、教科卫体委主任李敏,市卫健委主任李宏发参加视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